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3-06-03 08:5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主持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补短板强弱项 扬优势增动能 全力构筑人才工作最优生态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对下一步我区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领导姜永柱、吴斌、朱国军出席。

王敏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客观审视萧山人才工作现状。人才是第一资源,对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践行创新强区、人才强区战略,人才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呈现出“政策体系更优,平台能级更高,特色品牌更亮”的良好态势,但对照“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使命担当和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扬优势、增动能,全力构筑人才工作最优生态。

王敏强调,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不断拉高萧山人才工作标杆。按照“近期抓指标,中期育产业,远期优生态”的思路,高标准、常态化、系统性推进落实,以实干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近期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引育力度,做大人才总量“蛋糕”;实施“三年双倍增计划”,相关人才核心指数进入全市第一梯队。中期要深度推进产才融合,大力引进重点产业发展所需的行业领军人才和青年才俊。远期要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提升科研平台能级,着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耦合,打造国际高端人才集聚区、人才赋能产业引领区、人才发展生态示范区,成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要真抓实干、加快破题,努力找准萧山人才工作赛道。锻造领军人才“中流砥柱”,夯实产业人才“底盘基石”,积蓄青年人才“源头活水”,强化人才“主牵引”,激发创造活力。持续升级科研平台,建强用好产业平台,打造特色赛事平台,强化平台“主引擎”,打造创新高地。集成好“关键要素”,服务好“关键人才”,解决好“关键小事”,强化服务“主战场”,优化创业环境。要同频共振、一体推进,合力培育萧山人才工作土壤。健全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在工作理念上、工作机制上、工作重点上,以更高站位抓好人才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面向市场,面向国际,面向未来,以改革创新着力推动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取得新突破。增强高效运转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拓展产业经济工作能力,强化人才服务意识。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全区人才开发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情况、2022年度萧山区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评审结果以及相关工作方案。


作者:  编辑: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