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锚定目标不动摇 全力冲刺二季度 以超常规举措奋力实现工业经济“半年红”

更新时间:2023-06-01 08:47:3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全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不动摇 全力冲刺二季度 以超常规举措奋力实现工业经济“半年红”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全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相关部署要求,锚定目标不动摇,全力冲刺二季度,以超常规举措奋力实现工业经济“半年红”,全力展现工业大区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风姿风采。

区领导朱国军、汤卫参加。

姜永柱指出,要肯定成绩、直面压力,锚定目标不动摇。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工业经济逐步企稳回升,呈现回暖复苏的积极气象,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意识到我区工业经济回暖基础有待牢固,发展态势还需高度关注,工业经济发展的压力和挑战依旧很大。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奋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姜永柱强调,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接续发力出实招。要挖存量,强基增效再发力。紧盯企业技改项目扩大再生产、新升规新入规工业企业和订单充裕优质企业产能发挥,加快推进企业“贸转工”工作,全力开展存量挖潜。要拓增量,招引达产再提速。紧盯落地签约项目和建设竣工项目投产达产,协调全区存量资源,为企业项目提供充足生产空间。要促变量,总部回归再加码。紧盯龙头企业,制定新一批重点清单,加大协调力度,争取更多更优质的高附加值制造资源回归萧山。要盯总量,颗粒归仓再精细。扎实做好监测分析和统计指导服务,重点开展镇街工业战线队伍和规上工业企业有关人员统计业务培训,切实发挥好“1+1+1>3”的效果。

姜永柱要求,要压实责任、上下同欲,全员上阵聚合力。工作重心要落在平时。平台兵团要切实当好工业经济发展主力军和主引擎,各镇街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工业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工作中心要落在企业。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发展干,一切围着企业转”理念,做好涉企服务。工作核心要落在项目。紧扣工业投资项目这个“牛鼻子”,扎实做好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履约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达产。

会上,区经信局汇报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机制、5月数据预报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区投促局、区总部经济专班分别围绕上半年抓增量、抓变量作工作汇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临浦镇、义桥镇、衙前镇、瓜沥镇、益农镇、党湾镇、宁围街道围绕5月调度目标抓落实作汇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