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2023年平安萧山建设大会暨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05-20 08:55: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综合报道   

王敏在2023年平安萧山建设大会暨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保平安 护亚运 促发展 推动平安萧山建设水平实现台阶式跃升

昨日下午,2023年平安萧山建设大会暨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平安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一刻不抓、三天难安”的责任意识,增强“把隐患当事故”的忧患意识,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切实扛起肩上的责任,抓好手上的工作,全力推动平安萧山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为萧山夺取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两仗”全胜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赵立明、叶建宏、李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王敏指出,要把握形势、深化认识,时刻绷紧保平安护稳定的思想之弦。面对依旧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平安是发展的前提,一刻也不能松;平安是特殊之年的特殊使命,一点也不能错;平安是守护万家安宁的底线防线,一步也不能退,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平安萧山建设走深走实。

王敏强调,要借势亚运、发力攻坚,全面提升保平安护稳定的治理之效。要定一流目标。打好平安考核翻身仗,以绝对平安护航高质量发展;打好护航亚运攻坚仗,以绝对平安确保举办一届圆满成功的亚运盛会。要树一流理念。提升平安建设工作,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突出过程管理,实现跨越提升。要树立“不能只满足于守住底线,更要追求高线”的理念,对标“枫桥经验”,打造具有萧山辨识度的社会治理品牌、平安建设经验。要树立“以平时保战时,以战时促平时”的理念,推动维稳治理模式、机制、能力实现从平时、到战时、再到平时的“台阶式跃升”,变运动式的突击为常态化的提升。要树立“治理要系统、预防要靠前”的理念,推进工作内容、工作力量、工作效果系统集成,做到源头治理,把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萌芽状态。要树立“发动群众做群众工作”的理念,通过“各人自扫门前雪”的全民参与和“管好他人瓦上霜”的政府主导,真正构筑起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平安共同体。要强一流作为。全区上下要牢牢锚定平安建设工作目标,重点聚焦政治安全、赛事安全、公共安全,坚持从高定标、从严要求、从细落实,狠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奋勇争一流。

王敏强调,要牢记重托、担当有为,坚决筑牢保平安护稳定的责任之堤。以深的情怀扛起责任。把职务当终点、把事业当起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造福一方、守护一方。以硬的举措传导责任。分解任务、下达指令、传导压力,层层吃牢、压紧、落实责任,真正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责任,坚决克服“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以强的本领践行责任。坚持与时俱进,推动理念、思路、方法迭代升级;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面提升实战本领、实战能力,科学、精准、专业履职尽责。以优的机制激励责任。坚持勤廉导向,激发干部想干事、肯干事、愿干事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为勇于担责、敢于攻坚、乐于奉献的干部撑腰鼓劲,在大战大考中识别干部、锻炼干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平安建设领域风险隐患情况视频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通报了2022年全区平安建设情况并部署工作,河上镇、盈丰街道、靖江街道作交流发言,浦阳镇、进化镇、新塘街道作表态发言。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场)设分会场。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