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刘捷在调研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3-05-20 08:5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综合报道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调研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李军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赵立明、叶建宏等列席。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吴炜炜列席。

会议指出,刘捷书记调研临空经济示范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临空发展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对萧山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寄予厚望,各级各部门要埋头苦干,加快推动萧山和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刘捷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勇挑大梁、推动最强发展上。重点在五方面发力加劲:对标对表再发力。要主动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和为省市作出更大贡献的角度,把握方位、拉高标杆、争取出彩、赶超跨越。临空经济示范区要对标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取其之长补己之短。借势亚运再提升。要牢牢抓住机遇,借势亚运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管理能力、视觉形象、发展质效,真正把亚运标准变成工作标配。临空经济示范区既要展现好萧山、杭州、浙江的良好形象,也要谋深谋透后亚运时代的发展路径,充分释放亚运红利,推动经济增长、带动产业升级。产业体系再优化。要大力构建“2+3+X”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体系和“4+4”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全面塑造产业新优势。临空经济示范区要高质量打造“2+3”现代临空产业体系,加快五大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着力培育具有临空辨识度、产业引领性的重大产业集群。项目招引再推进。要紧盯世界500强、央企国企等头部企业,加大招引回归力度。临空经济示范区作为推动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要不断提升工业投资占比,确保实现“半年红”。“腾笼换鸟”再深化。要按照“两个重点、两个先行”的原则,尽快编制完善各类规划,加快制定入园标准,全速推进承载区块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探索“腾笼换鸟”新路径,为省市作样板、作示范。

会议强调,要把刘捷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改革创新、打造最优生态上。要有“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精神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闯劲,真正让“改革创新”成为萧山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建设的关键词、代名词。市场侧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先行先试,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充分放大临空经济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和跨境综试区“三区叠加”优势。政府侧要在推动制度创新上先行先试,真正将制度优势转化为萧山和临空的发展胜势,主动为全省全国其他地区提供范例样板。

会议强调,要把刘捷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拼搏奋进、展现最硬作风上。全区上下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一流的精气神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要携手共进勇担当。示范区要坚决树牢主体意识,以我为主、主动作为,拿出舍我其谁的干事激情,奋楫争先、勇立潮头。相关镇街要主动扛起社会事务管理的重担,让示范区轻装上阵。萧山将始终以“一家人”的思想、“一盘棋”的站位、“一体化”的理念,与示范区双向奔赴、携手共进。要全力以赴抓落实。以开展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为契机,拿出打硬仗的劲头,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携手同心、奋力拼搏,拼出临空新未来,拼出萧山新优势。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