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暨全市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05-19 08:35:2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刘捷在全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暨全市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领跑示范三个“一号工程” 全力以赴打赢“两场硬仗”

全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暨全市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昨日下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实干为先,全面领跑示范三个“一号工程”,全力以赴打赢“两场硬仗”,以实干实绩展现主题教育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就打赢经济翻身仗、持续开展二季度经济攻坚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马小秋部署全市综合考核工作任务,朱华通报点评2022年度市直单位和区、县(市)综合考评情况,陈瑾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晾晒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指标。李火林、马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余杭区、西湖区、临平区、富阳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指出,“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启示我们,惟创新者胜,惟改革者进,惟开放者赢。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强势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关键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昂扬对标对表勇争一流的奋斗姿态,坚持系统对标、动态对标、换道对标,在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厚植特色优势、抢占全新赛道上更快一拍、更进一步,全力构筑面向未来的制胜新优势。要进一步把握关键,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着力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全力推动开放能级跃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处理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把开发区(园区)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举全市之力推进城西科创大走廊、临空经济示范区等高能级战略平台建设,着力在攻坚大平台大项目上取得突破;处理好客观指标与主观感受的关系,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让企业安心安身安业。

刘捷强调,强势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汇聚上下同欲、大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统”的力度,建立健全市域统筹机制,落实工作例会、清单管理等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要激发“赛”的活力,定期晾晒比拼,以督查促实干促落实,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工作局面。要发挥“考”的效能,切实抓好综合考核,着力考准考实考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高质量综合考核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萧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