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重要讲话 > 正文

姜永柱:坚定坚决 加压加力 确保“腾笼换鸟”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更新时间:2023-05-18 09:50:5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全区“腾笼换鸟”重点战役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坚决 加压加力 确保“腾笼换鸟”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昨日上午,全区“腾笼换鸟”重点战役推进会议召开,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落实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为牵引,进一步坚定坚决、加压加力,强力推进五场战役,确保“腾笼换鸟”攻坚行动形成长效氛围、再出成果,以实际实效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区领导钟华成、朱国军参加。

姜永柱指出,要坚持高点站位、注重融入大局。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腾笼换鸟”工作方向目标更加聚焦、举措力度更加坚决、企业转型更加主动、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对新情况新形势,要深刻认识“腾笼换鸟”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萧山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推进除险保安的关键之举,继续坚定不移做好“土地”文章,以存量盘活撬动更多增量。

姜永柱强调,要坚持辩证思维,注重顶层设计。坚持守正为本、创新为要,强化“工业姓工”基本原则和“模式创新”路径载体,处理好工作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坚持改革破题、攻坚破局,着力打造标志性成果,有效防止“量中无质”现象。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统筹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强化全链条动态闭环管理,以标杆示范带动企业自愿加快转型升级。

姜永柱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注重靶向发力。重点聚焦“五场战役”、政府工作报告目标要求,一以贯之打好全域低效整治持久战、连片区域整治攻坚战、挪作他用整治突击战、土地到期收回破局战和全域土地整治试点战,着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以萧山的实干实绩为省市积累经验、提供样板。

姜永柱要求,要坚持实战实效,注重担当作为。要凝聚工作合力,专班、各镇街平台、相关部门及区工业投资集团等国企要强化合作、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工作统筹,借势亚运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机遇,联动推进“腾笼换鸟”工作。要提振工作状态,将“腾笼换鸟”作为政府系统干部转作风、提能力的最佳“试炼场”,主动迎难而上、迎考而进、迎战而胜。

会上,区经信局部署低效企业提升推进等相关工作,规划资源萧山分局部署挪作他用整治、土地到期收回、全域土地整治等相关工作,瓜沥镇、新街街道、新塘街道、临浦镇就相关内容作表态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