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调研杭州南站新城建设时强调:坚持站城融合理念 努力打造现代化建设“最美窗口”

更新时间:2023-05-12 09:11:1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专题调研杭州南站新城建设。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杭州南大门、萧山金枢纽”的发展定位,始终坚持站城融合理念,在服务保障重点项目、高标准推进新城建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上持续发力,为萧山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力量。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参加。

姜永柱一行先赴德必彩虹WE22楼踏勘南站区域地块现状,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杭州南站新城体制机制、规划建设、项目招引、产业布局等情况,并就南站新城未来发展规划展开交流讨论。

姜永柱指出,杭州南站新城自建立以来,在管委会领导班子的团结奋进、接续努力下,统筹协调有力度、运行顺畅有成效、新城建设有破题,在枢纽治理、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当前我区正处在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关键时期,南站新城要抢抓机遇,聚力攻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定位和条件,抓紧打造一批具有省市影响力、萧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姜永柱强调,要进一步攻坚亚运保障。深刻认识亚运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属地责任,高水平推进环境整治,高标准做好出行保障,高站位维护社会稳定,全方位展现萧山温度,为亚运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建强“管委会为主导、各方力量协同”的体制机制,做到各方同频共振、共同发力、实干担当,在顶层规划、土地开发、产业引入等多方面统筹推进南站新城的开发建设。要进一步推动“站城融合”。坚持以TOD发展模式为导向,充分放大交通枢纽及交通路网对城市发展的催化作用,突出规划引领、完善公共配套、用好各方资源,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品质城市示范区。要进一步突出党建统领。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统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深化廉政建设、优化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