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召开区亚运运行保障总指挥部工作例会 王敏讲话 姜永柱主持

更新时间:2023-05-06 08:54:4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亚运运行保障总指挥部工作例会上强调

对标对表再部署再推进再深化 确保交出亚运服务保障满分答卷

萧山区亚运运行保障总指挥部工作例会昨日下午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人人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再部署、再推进、再深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动亚运筹办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确保交出亚运服务保障满分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赵立明、叶建宏、周萍英、陈龙宁、周胜华、程晓东、吴斌、蒋金娥、李国梅、张亮、杨新程、王润东、李国平、童一峰、黄晓燕等区领导出席。会上,区亚运保障办汇报省市领导批示落实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各专项工作组汇报前期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观看了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大提升专题片。

王敏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充分展现“萧山担当”。自亚运筹办以来,全区上下全力推进亚运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全区“决战亚运”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后,各级各部门全上跑道、全速竞跑,顶层设计更加完善,环境颜值更加提升,运行保障更加有力,迎亚氛围更加浓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携手同心、共同奋斗的结果,再次体现了萧山干部只要目标明、指令明,就一定能干事、干成事,也充分展现了萧山作为亚运主战场、主阵地的责任担当。

王敏强调,要对标一流、加压奋进,持续拉高“亚运标准”。服务保障亚运会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更是一次提升城市能级、提升工作水平的绝佳机遇。萧山各级干部要深刻把握时代背景,扛起大区责任担当,抢抓难得历史机遇,进一步对标省市要求,以过硬的行动、扎实的作风,真正让“亚运标准”成为工作标配。要聚焦环境美,以最佳印象展现全域蝶变。点上要出精品,线上要亮风景,面上要展形象,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做好环境品质的全方位提升。要聚焦治理优,以最严要求落实全面保障。时刻保持“100-1=0”的风险意识,确保赛事侧万无一失,城市侧和谐有序,全方位筑牢平安亚运的铜墙铁壁。要聚焦氛围浓,以最强声势动员全民迎亚。擦亮文旅名片,提升文明素养,浓厚参与氛围,透过亚运之窗,讲好萧山人文故事,向世界展现热情有礼的友好形象。

王敏强调,要上下同欲、压实责任,确保拿下“满分答卷”。亚运筹办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领域多、工作标准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细节,推动各项工作全速竞跑、全面突破、全时起效。组织统筹要再加强。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强统筹、促协同,坚持谋定后动、强化整体协同,形成条抓块统的工作格局。需求保障要再明确。既要服从省市亚运指挥部自上而下的统一部署,也要保持定力,坚持自下而上的自主推动,确保需求明确、思路清晰。目标任务要再细化。各专项工作组既要拿出定性目标,又要制定定量指标,按照项目化的思路,画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不断细化工作颗粒度,确保指令清晰、措施明确。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