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提信心抓关键稳预期 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

更新时间:2023-03-22 08:45:0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打赢经济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会议上强调

提信心抓关键稳预期 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打赢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锚定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和一季度指标要求,提振信心、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全力打赢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以工业实绩实效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副区长朱国军参加。

姜永柱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区上下的艰苦努力,我区工业经济逐渐走出谷底,呈现回暖复苏的积极气象,为打赢经济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增添了信心,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意识到经济基础还需稳固、预期目标还有差距。面对当前积极向好的经济形势、工作态势,更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完成既定任务目标,体现大区的实干能力、担当魄力。

姜永柱强调,要做到举措再精准,聚焦重点再发力。要抓好运行调度,锚定分解目标任务,用好用透“三量四化五制”工作方法,全力抓存量挖潜、履约达产、总部回归等工作。要抓好企业服务,以政策助企渡难关,以实招助企抢订单、以沟通助企优统计,有效提振企业信心。要抓好项目攻坚,牢牢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做好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推进、履约监管、竣工验收、投产达产等每一个环节工作。要抓好要素保障,统筹协调资金、人才、土地、能源等各类资源要素,全力向上争取空间要素资源,做到一切围绕发展转、一切围绕项目转。

姜永柱要求,要做到责任再压实,勇挑大梁展风采。当前是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最关键最紧要的时刻,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平台兵团要当好“主力军”,属地镇街要守好“主阵地”,部门专班要打好“主动仗”,细化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最大限度激发企业活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博雷(中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会议下达了3月份目标任务,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钱江世纪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河上镇、临浦镇、义桥镇、衙前镇、瓜沥镇、党湾镇、蜀山街道、宁围街道、新街街道围绕打赢经济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依次表态发言,与会单位交流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旷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