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专题调研北大信研院

更新时间:2023-03-17 08:40:2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专题调研北大信研院时强调

持续深化“院地合作” 以科技创新大平台推动产业合作大发展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专题调研北大信研院。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持续深化“院地合作”,以科技创新大平台推动产业合作大发展。

座谈会上,姜永柱认真听取了蒋云院长对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前沿科技研发、成果转化落地、企业赋能平台搭建、二期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对研究院五年来的建设进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北大信研院落地萧山五年来,聚焦萧山发展所需,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在萧山产业转型、人才引育、科技升级等方面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姜永柱强调,要在大平台上,做强影响力。积极发挥北大优质创新资源和人才优势,加快打造智能产业标志性成果,推进国家视觉智能制造业创新中心、鹏城国家实验室杭州基地落地萧山,以优质项目进一步擦亮“金字招牌”。要在大产业上,实现双向赋能。抢抓“中国视谷”建设等重大机遇,持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机制创新,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和省级“未来工厂”培育,加快构建更有韧性和竞争力的产业链群。要在大合作上,探索创新路径。立足我区产业特点,加强本土产业合作和企业对接,推动科研成果在萧山落地转化,深度赋能萧山制造向萧山“智”造转型升级。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北大信研院的建设发展,在合作中提升服务、在服务中增强合作,共同将北大信研院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策源的引领者、产业合作的引擎器、“院地合作”的示范点。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