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政府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更新时间:2023-03-08 08:58:2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连日来,区政府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亚运场馆、建筑工地、企业生产现场等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保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一行赴区体育中心消控室、足球场、数智安保中心,仔细查看各项设施配备,要求场馆加强人员检查巡查和安全设备检测保养,全方位提升场馆运行、赛事组织、安全保障等办赛能力。在北干街道集中安置房(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姜永柱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安全规范管理,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稳定。在杭州华谊服装有限公司,姜永柱仔细查看生产车间内的消防设施、日常安全监管情况,要求企业增强安全生产自觉性,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先后前往杭州乐园、萧山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中石化碧辟临北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日常安全隐患是否排查到位”“特种设备定期检查是否组织到位”“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安全生产管理台账是否记录完备”,每到一处,程晓东都进行实地检查,认真查阅台账、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亮来到市心中路萧彩路口,检查道路交通隐患治理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提高查控能力,通过严查严管,努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要紧盯重点时段,完善交通疏导应对预案,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新塘街道姚江岸汽修城,张亮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要求责任单位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副区长朱国军来到华润雪花啤酒(浙江)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安全防范措施、应急预案制定及落实情况,检查车间内消防设施、生产设备和监控室监管系统等。朱国军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主动作为,严密防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副区长杨新程先后赴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万象汇、万象汇B座“红桃探案馆”,详细了解企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消防设施、特种设备、消防通道、员工培训等情况。杨新程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要细致排查隐患,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工作措施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强化监管,压实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区安全形势稳定。

副区长王润东赴区第一人民医院、城厢街道百尺溇社区、高桥初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等工作。他要求,要严把医院安全关卡,全力保障市民就医安全;要深入落实“四方”责任,全力推进亚运会病媒生物防制保障工作;要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把好原料关、质量关、人员关,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副区长李国平先后来到区民营经济发展中心项目工地、信息港小镇、区人武部西侧,检查建筑工地安全施工、城镇燃气设施安全运行以及城市河道防汛泵站运行等情况。每到一处,李国平就日常管理、人员配置等进行详细询问,同时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扛起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实、抓细,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作者:记者 黄婷 魏乐钇 靳林杰 王俞楠 蒋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