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参加指导临浦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02-08 08:53:3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参加指导临浦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扛起责任体现担当贡献力量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参加指导临浦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锚定“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一流小城市”目标,深度推进“产城人文”融合,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扛起临浦责任、体现临浦担当、贡献临浦力量。

会上,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代表临浦镇班子作对照检查,临浦镇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姜永柱指出,临浦镇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讲出辣味,问题整改深挖根源、明确方向,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2022年,临浦镇认真贯彻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锚定“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一流小城市”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镇、环境立镇、文化兴镇”三大战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发展动能显著增长、城乡共富成效明显、民生服务提档升级、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全年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2023年工作,姜永柱强调,要学理论、悟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见行动、创一流,把握机遇促发展。要深入实施“腾笼换鸟”攻坚、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不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在产业发展上开创全新篇章;要冲锋冲刺亚运决战、推动现代社区建设、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力争在城乡共兴上实现蝶变跃升;要强化美好教育、医疗健康、社会保障,力争在民生福祉上强化优质共享;要做到以文化人、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力争在文化传承上推动与时俱进;要加快全域美丽、优化生态环境、提速绿色转型,力争在生态环境上做到和谐共生;要筑牢公共安全底线、重点风险防线、基层治理体系,在社会治理上提升善治智治。要抓整改、做表率,举一反三强机制。基层作为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临浦镇要把抓党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强化党建的引领,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力,重点做到对标问题清单做好举一反三,对标崇廉尚实抓好作风建设,对标对党忠诚抓好队伍锻造,努力为临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旷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