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起步冲刺实干争先 以强劲开局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3-01-30 08:41:3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全区工业经济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会议上强调

起步冲刺实干争先 以强劲开局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昨日,全区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推进大会后,我区迅速召开会议,对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营造“全力以赴拼发展、铆足干劲抓工业”的浓厚氛围,锚定各项目标任务,谋深谋细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强劲开局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主持会议,副区长王润东部署工业经济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指标任务。

姜永柱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作为工业大区,抓好工业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是落实省市要求、适应发展需要、践行萧山责任之所在,必须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标准,坚决扛起大区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决打好工业经济翻身仗,冲刺“开门红”。

姜永柱强调,要抓实抓细,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要狠抓经济报表提效力,聚焦存量、增量、变量三个维度,进一步激发存量企业发展潜力、持续推进项目招引和落地达产、不断提升总部回归实效。要狠抓项目推进添动力,坚持项目为王、夯实动力,做到链条式招引、清单化推进、全过程管理,确保省市重大新开工项目一季度开工率达到30%以上,更好发挥工业有效投资对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要狠抓企业服务激活力,引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深入开展助企专项行动,全力助企拓市场抢订单,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要狠抓要素保障优能力,全力保障企业资金需求、优化土地能源供给、积极争取上级要素支持,及时响应企业需求,让企业心无旁骛、甩开膀子往前冲。

姜永柱要求,要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统筹度。平台兵团要扛起大梁,担纲全区工业经济主阵地,将目标细化至最小单元,不折不扣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属地镇街要守土有责,对照分解的目标任务,耕好“责任田”,奋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个条线配合抓”的良好工作局面。职能条线要做好支撑,经信、发改、规资、商务等重点部门要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合力作用,在涉企涉工领域做好服务支撑,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张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