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3-01-20 09:28:5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吴炜炜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赵立明、叶建宏等列席。

会议指出,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做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一以贯之、一贯到底,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把握主题,认真过好党内政治生活。围绕2022年度主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党味”“辣味”“整改味”,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带头垂范,全面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能力,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促进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省上下迎接“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热潮,及时准确地把省“两会”精神传达给广大干部群众。将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体贯通、系统谋划、全面推进。要承上启下、落地落实。融入大局多作贡献。主动把萧山的发展摆到全省的大局中去谋划,既上接“天线”,争取更多上级战略和试点,又下联区情,打造更多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以大区之大担当、大作为,为省市大局增光添彩。找准航向发力攻坚。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着力抓好“坚决打好经济翻身仗、全力办好亚运会、带头走好共富路”三件大事。提振士气昂扬奋进。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人人担责、事事尽责,在一线火线上锤炼本领,在大抓落实中干事成事,在比学赶超中争先创优。要以学促干、见行见效。全力以赴抓开局。坚持抢先抓早,分解目标任务,紧盯核心指标,加强运行调度,强化项目保障,为“全年红”打下扎实基础、赢得开局优势。尽心尽力优服务。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厂房车间、生产一线传递政策、纾困解难,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访民情、解民忧,把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千方百计保平安。时刻绷紧平安这根弦,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聚焦春节前后人流高峰,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