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更新时间:2023-01-20 09:28:5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并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提交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常委会提交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吴炜炜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赵立明、叶建宏等列席。

会议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2022年的工作,同意各党组2023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证人大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要求同向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要围绕大局促发展。始终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及时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积极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格执法。要全心全意为人民。以督办民生实事为抓手,推动民生项目加快实施,推动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练好内功优队伍。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狠抓自身建设,建立健全人大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区政府党组要聚力经济主战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营商环境优化“一号改革工程”,坚决打好翻身仗、奋力实现全年红。要聚力办好亚运会。对照开放办赛要求,统筹推进赛事侧以及城市侧各项保障工作。充分放大亚运综合效应,谋划提升城市能级和国际化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要聚力走好共富路。打造更多具有萧山辨识度的共富标志性成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除险保安力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抓好政府条线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排查、全面防控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明晰政商交往的界限和禁区。

会议强调,2023年区政协党组要更加坚定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更加有为地聚焦大局、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建言、招揽更多人才、吸引更多客商、汇聚更多项目、营造更好环境,为人民群众解决更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更加广泛地扩大团结、凝聚人心。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为改革发展增助力、减阻力、添合力。健全完善联系联络机制,努力夯实助推萧山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更加严实地固本强基、协力同心。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工作路径。

会议强调,2023年区法院党组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当好现代化法院建设的领跑者,当好新时代法院铁军的建设者。区检察院党组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区法院、检察院党组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着力提升社会治理和法律监督质效,以法院、检察工作的现代化为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