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政府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更新时间:2023-01-20 09:28:5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文物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日前,区政府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祥和的春节假期。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一行先后赴浦南未来社区项目工地、浙江环兴机械有限公司,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并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姜永柱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结合项目、生产实际情况,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镇街、部门要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闭环管理,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一行先后赴杭州南站、烟花爆竹零售店、杭州白浪助剂有限公司、恩希爱(杭州)薄膜有限公司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程晓东都细致检查危化品安置、消防设施配备、应急预案完善等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生产工作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程晓东要求,各单位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有效防范春节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亮一行赴衙前镇,检查烟花爆竹销售情况,并督促经营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在104国道执法服务站,张亮检查了春运交通工作,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的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随后,张亮来到瓜沥镇白龙寺,对寺庙消防安全进行重点检查,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提前部署,周密谋划,用好数字化手段,做好预警预测工作,确保平安过节。

副区长杨新程一行先后来到区救助管理站、区第三人民医院、区第二高级中学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实地了解受助人员生活照料、春节人员值班值守、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使用等情况,并送上了春节祝福。杨新程指出,要做好滞留人员站内照料和街面劝助工作,确保受助人员吃饱穿暖;要严格做好医院的院感防控,严守百姓生命安全健康防线;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障假期校园安全及稳定。

副区长王润东一行先后来到众安广场、花海卡丁车俱乐部、杭州正强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萧山锦江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每到一处,王润东重点对消防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治、值班制度落实等情况检查督导。他强调,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

副区长李国平一行先后来到区绿色循环综合体、万象汇等地,仔细查看生活垃圾终端处理以及燃气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应急预案、隐患整改等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李国平强调,春节期间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理念,及时排查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加强隐患整改落实,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作者:综合报道  编辑: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