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3-01-19 09:11:0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强调

鼓干劲强信心 优服务解难题 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深入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制造业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倾听基层呼声,回应企业诉求,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鼓干劲、强信心、促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参加。

浦南新城未来社区项目按照未来社区“一心三化九场景”的理念,以数字化改革和融合为重点,建设未来城乡创新区,是临浦实施城市“南拓”、拉大城市框架的重要战略,被列入第三批省级未来社区创建名单。

姜永柱在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推进情况和布局规划。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未来社区的重要意义,集中精力、压实责任,筑牢工作基础,加快打造出具有萧山特色的未来社区案例。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切入点,真正做到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未来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水平,让未来社区具备蓬勃的生命力。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瞄准群众生活所求,努力构建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的市民生活场景。

进企业、问经营,话发展、解难题,姜永柱一行赴浙江环兴机械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浙江环兴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制造业为基础,专业从事化工机械、环保装备技术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企业经营情况如何?”“在发展过程中有什么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吗?”姜永柱仔细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产品研发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关切询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希望企业坚守实业、深耕主业,一手抓创新驱动、一手抓市场开拓,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姜永柱强调,制造业始终是萧山立区强区之基、高质量发展之本,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打实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共同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奠定扎实基础。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