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出席活动 > 正文

第四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在萧山开幕

更新时间:2022-12-19 08:52:1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第四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昨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线上线下同步开幕。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线上致辞。副省长高兴夫,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等出席。

开幕式上,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三年行动方案》,《方案》聚焦交通建筑业、交通装备制造业、交通运输业、交通关联服务业四大主要领域,聚力发展智慧交通、现代交通物流、港航服务与船舶制造、枢纽通道经济、交通建筑、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八条重点产业链,谋划打造示范园区、科创平台、龙头(链主)企业、重大项目场景应用等“五个一批”标志性成果,加快推动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现场,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华为发布创新成果,省交通运输厅与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集中举行了47个约866亿元的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项目签约。

活动现场,我区进行了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示范区成果展示,交通云平台发布。交通云以“引领产业聚集和智慧创新”为核心,打造“1+8+N”体系架构,充分运用数字公共基础设施资源,形成开放集约的行业级算力平台。杭州南站、智慧亚运等标杆项目将全面融合交通云平台应用,进一步助力我区综合交通产业高水平发展。我区将充分发挥交通开路先锋的作用,为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铺路架桥,以临空集疏运体系为重点,兼顾中心城区与两翼快速通道建设,大力发展综合交通产业示范区的引领作用,为交通强省建设作出萧山贡献。

本次活动共设五大展馆,其中,数字交通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线下展出,轨道交通馆、航空航天馆、港航物流馆、低碳交通馆等四大展馆通过线上参展。线上展览通过云上展、云数据、云直播、云链接、云服务五大板块,以19家链主企业为核心,汇集205家参展企业的530件展品,真正实现“指尖可达”。

据了解,截至目前,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相关企业约3.7万余家,上市企业60余家,年均增长率分别达5.0%、7.3%。浙江将抢抓未来综合交通产业大发展的重大机遇,以交通建设大投资为契机,根据浙江省“十四五”规划和综合交通产业三年行动方案,紧扣重点、对标一流,全力培育综合交通支柱产业,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努力为“两个先行”当好先锋、打好头阵。



作者:记者 沈霏  编辑:张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