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区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 现代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大比武举行

更新时间:2022-12-16 10:10:0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区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 现代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大比武举行

加快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 现代社区标志性成果

昨日,区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现代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大比武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把握理念方法、明确方向路径,加快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现代社区标志性成果,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板提供坚强支撑。

区领导周萍英、程晓东、陈金良参加。

姜永柱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未来乡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自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乡村建设跑出了加速度、拼出了新高度、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对标现代社区未来乡村建设的高分答卷、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期待,仍有一定差距。

姜永柱强调,要举旗定向,厘清思路,进一步把握未来乡村建设的理念和方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站在促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高度,聚焦城市和乡村融合发展、传承和创新双向并举、建设和运营同向发力、眼前和长远协调推进,进一步明确推进路径,完善手段举措,强化制度保障,努力打造具有“萧山味道”的未来乡村新样板。

姜永柱要求,要聚焦重点、比学互鉴,进一步明确未来乡村建设的方向路径。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打造组团振兴新场景、开创清廉村社新局面,全面强化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的核心作用。要坚持强村富民。以强村富民集成改革推进攻坚行动为抓手,激活发展要素、支持产业发展、做优乡村经营,系统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民生导向。将工作落脚点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致力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托,加快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确保公共服务普惠均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要坚持数智赋能。做到数智赋能产业、数智赋能治理、数智赋能服务,实实在在享受数字治理带来的便捷实惠。

姜永柱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进一步凝聚未来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凝聚合力再鼓干劲、完善机制闭环推进、互比互学争先创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交出全年高分报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在萧山、见未来”未来乡村宣传短片,与会领导向助力未来乡村建设的企业、乡贤颁发感谢信,发布了13个组团振兴示范带、萧山乡村文化旅游云地图,益农镇群围村、瓜沥镇航民村、戴村镇佛山村等10个乡村代表就未来乡村建设成果和下一步思路举措进行比武打擂。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