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强调 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更新时间:2022-12-06 08:27:2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优机制、抓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筑牢安全防线。

区领导程晓东、张亮参加。

姜永柱指出,要绷紧思想,保持清醒认识。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扎实推进除险保安,全区面上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总体平稳。但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要清醒意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要求,安全生产不确定因素多、不可控风险多,形势依旧严峻,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工作的确定性来面对各类不确定性。

姜永柱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抓实工作举措。迅速贯彻省市“四大行动”工作要求,从细从实抓风险排查,从快从严抓隐患闭环。推动消防安全集中攻坚整治见成效。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和关键重点,重点打击违规电焊及明火作业,全面夯实消防基层基础。推动重点行业风险隐患排查管控见成效。建立安全生产、消防、自然灾害风险定期排查、分析评估机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分类分级排查检查,落实隐患整改闭环。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传导落实见成效。凝聚各方合力、强化考核推动、强化要素保障,强化执法威慑,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在基层聚力量、见实效。推动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见成效。优化基层工作机制、提升数智治理水平、增强安全共治能力,调动全社会参与积极性,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应急快处置。

姜永柱要求,要进一步迅速行动,确保岁末安全。安全生产是底线也是红线,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个个责任在肩”的使命感、责任感,迅速警觉起来、部署下去,严格落实国家15条硬措施和省市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步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应急值守、社会维稳等工作,全力打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攻坚战,为群众安心舒心生活提供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新街街道、盈丰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会议观看了萧山区第十六期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曝光片;新街街道、盈丰街道、临浦镇就基层应急消防管理体系建设作典型发言;区消安委办、区安委办分别通报全区1-11月消防火灾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