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向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专题授课

更新时间:2022-11-24 09:05:5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向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专题授课

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板新征程中提升自我担当作为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向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专题授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参加。

姜永柱指出,要回望过去,从历史传承中汲取力量。萧山有着8000年历史文化,经历湘湖边上卧薪尝胆、农民运动敢为人先、围海造田石破天惊、几易版图再造辉煌四段历史,是萧山精神的精髓和内涵。要深刻理解萧山精神的丰富内涵,讲好萧山故事、守好红色传承、汲取奋斗精神,用萧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萧山故事指引前进方向,将萧山精神发扬光大,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样板中勇当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

姜永柱强调,要立足当下,在发展大局中担当尽责。萧山是勇当杭州未来发展重要承载地、是全力打造实体经济重要引领地、是借势当好城市转型重要实践地,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板目标,重点抓好“产城人文”深度融合。聚焦产业跃升,提升整体竞争力。全力加快产业集群建设,深入实施创新强区战略,着力推动大平台跨越式发展。聚焦城市提能,提升综合承载力。着力提升设施融合化水平、城市国际化水平、城乡均衡化水平。聚焦以人为本,提升发展凝聚力。营造英才汇聚的“强磁场”,打造优质共享的新高地,提供美丽舒心的宜居地,确保安心放心的社会面,让生活在萧山的人民安心、舒心、暖心。聚焦文化兴盛,提升城市软实力。讲好萧山故事,持续深化“美德萧山”建设,坚持文化强区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形成萧山特色文化产业生态,打响萧山文创品牌。

姜永柱要求,要展望未来,在新的征程中“C位出道”。要迈好步,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言行合一;要挑好担,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要勇争一流、勇于创新、敢于迎难而上,避免出现“躺赢”“躺平”思想;要走好路,在群众交往中破除官本位、在自我学习中增强学习力,在日常工作中杜绝表面化,真正成为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好干部;要常自律,做到在权利面前守住敬畏心,在利益面前守住知足心,在作风方面守住廉耻心,真正做到行得正、立得稳、走得远。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