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姜永柱主持

更新时间:2022-11-15 08:38:1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板

昨日,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准确把握、抓好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板提供强大支撑。

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程晓东、张亮、杨新程、王润东、李国平、赵盈、郑建明参加。

会议指出,要坚持在全面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学深学透、讲深讲透、落小落细。坚持“学在日常”,强化思想引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学习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为民情怀、掌握理论方法、增强使命担当。坚持“用在平常”,强化落地见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争谋在前头、想到深处、干在实处。坚持“严在经常”,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全面把握中锚定长远发展。树牢系统观念,进一步认清萧山所处的历史方位、具备的条件基础、肩负的时代使命。要做到前瞻性思考。对上,积极争取支持、吃透用足政策;对中,打通条块壁垒、强化多跨协同;对下,加强组织调度、贯通责任链条,确保谋定后动、动则必成。要做到全局性谋划。持续实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现代化产业集群打造、创新生态构建等行动,推动萧山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做到战略性布局。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完善城市空间布局,持续强化城乡协调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做到整体性推进。再接再厉惠民生,一以贯之保安全,持之以恒优环境,确保实现安全、民生同经济发展整体性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在全面落实中抓好年末冲刺。以“干在一线、紧盯细节”的作风,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保质保量收好官。对标年初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攻坚克难,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争先进位出名次。吃透省市政策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推进各项考核争先创优。要锚定先进亮成果。紧盯省市关注点、找准萧山发力点,把经验做法固化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为省市贡献更多萧山经验。要除险保安守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