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临浦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10 08:59:1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赴临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打造乡村振兴的“萧山样板” 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临浦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包乡走村”活动。他强调,要深刻领悟内涵,统一思想行动,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打造乡村振兴“萧山样板”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走现场、看图板、听汇报,姜永柱先后前往大庄村、王村村,详细了解村级干部力量配备、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勉励两村更新理念、拓宽思路、放眼长远,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新气象、共富新动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临浦镇7名村社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在与大家探讨交流中,姜永柱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点赞和肯定。

姜永柱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激发了作为中国人的豪气、增添了奋进新征程的底气、坚定了实现复兴梦的志气,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省市使命和萧山发展大计,奋力补短板、拉长板、锻新板、创样板,为创造人民满意的高品质生活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姜永柱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报告立意高远、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准确把握“一个中心任务”“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等重点内容,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姜永柱要求,要勇担使命打造乡村振兴的基层样板。培育有人气的好产业。依托现有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发挥好“强村公司”等强村富民平台,持续做优服务保障,积极打造农村特色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质效。打造有乡愁的好环境。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深化美丽乡村长效运营,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真正实现村域范围内全域整洁、全域有序、全域美丽。构建有实效的好机制。坚持做好“智治、法治、德治、自治”四篇文章,健全基层“村社—网格—微网格”治理体系,构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实现有温度的好生活。要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和基层首创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地方话”“百姓话”,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