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0-27 11:14:46    内容来源:   

昨日,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区政府党组成员程晓东、张亮、吴为东、杨新程、李国平、赵盈、郑建明参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学。迅速掀起区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实实在在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寄予萧山的殷殷嘱托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要尽职尽责谋发展。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域样板。近期,要全力冲刺“全年稳”“全年红”,奋力交出全年经济高分报表;中期,要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打造“2+3+X”先进制造业集群体系;远期,要营造一流生态,形成东西“两翼齐飞、双轮驱动”发展格局。要全心全意惠民生。牢记政府前面有人民二字,进一步统筹民生与发展,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求、本质特征,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城乡现代社区建设为主线,办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提升城乡均衡发展水平,着力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着力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全力推动社会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扎实实做。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区政府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牢记“三个务必”,带头学习领会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素质能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萧山见行动”,以实干实绩体现萧山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