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主持召开区政府十七届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更新时间:2022-10-27 11:14:4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区政府十七届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下达杭州市萧山区2022年政府追加投资信息化项目计划的通知》《2021年度已核定征收非农用地安置指标处置方案》《关于征收集体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的补充意见》《萧山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战略合作协议》《杭州市萧山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修订)》及《萧山区企业跨镇街平台发展实施意见》。

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副区长程晓东、张亮、吴为东、杨新程、李国平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应邀列席。

会议指出,追加投资信息化项目是保障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及省市试点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明确责任,主动担当。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业务需求导向,做到全程参与、专题研究。要科学论证,提质增效。坚持“实用管用好用”原则,优化提升方案编制质量。要打造亮点,注重绩效。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切实提高投资效能。

会议强调,《处置方案》和《补充意见》是贯彻落实省市“人地对应”相关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要依法依规。各相关部门、镇街务必提高认识,严格执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要稳妥推进。压实镇街主体责任,尽快落实《处置方案》。要确保稳定。做好政策解释说明,有效维护社会面稳定。要注重长效。加强对村级资金分配使用的指导和监督,推动各村安全、规范使用资金。

会议指出,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总部迁入,对提升萧山城市能级和民生福祉意义重大。要深化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助推项目建设,全力配合做好总部迁入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管理办法》的修订对重塑我区基金管理政策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发挥基金效能,放大基金对产业的正向引导和撬动作用。要严格把控投资风险,有效提升投资业绩。

会议指出,《实施意见》对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破除内部体制机制障碍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提升为企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浓厚氛围,提振信心。做好政策文件宣传解释,增强企业留萧发展信心,形成政企联动的良好格局。要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建立健全利益分享机制,促进各镇街平台协调、可持续发展。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