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

更新时间:2022-10-15 10:1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时强调

做强引才“磁场” 做优育才环境 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才强区创新强区战略,全力以赴强化人才保障工作,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为萧山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在湘湖院士岛,姜永柱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湘湖高新技术应用研究院轮值院长励建书围绕科研项目研究领域、未来产业发展定位等展开深入交流。姜永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舞台、拓展成长进步空间。励建书感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继续扎根萧山热土,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中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随后,姜永柱来到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国家级领军人才吴劲梓博士,详细了解企业在创新药研发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姜永柱勉励企业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和高端产业引领功能,为加快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推动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吴劲梓表示将不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力争各项研究早出成效、多出成果。

姜永柱指出,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内核动力、是萧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围绕萧山中心工作和主导产业,精准引进和培育学科带头人,在重大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多作贡献。要进一步建好建强人才集聚平台。依托现有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高校院校创新中心等平台,不断集聚高端科研人才队伍,助推萧山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大人才政策扶持力度。建立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人才政策制度,不断提升人才吸引力、承载力和竞争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萧山、服务萧山。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