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主持召开全区“兵团”化会战双月例会 姜永柱参加会议

更新时间:2022-10-12 15:27:0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主持召开全区“兵团”化会战双月例会 强调

要以敢闯敢干“拼”的姿态 力争全年“胜”的结果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全区“兵团”化会战双月例会,强调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克难攻坚,进一步激发“兵团”化会战最大效能、最大合力,以敢闯敢干“拼”的姿态,力争全年“胜”的结果,开创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许昌、王润东参加。

王敏指出,要辩证看待“得与失”,增强“拼”的信心、“胜”的决心。上次“兵团”例会以来,各“兵团”以超常规举措和超常规力度,不断夯实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在锚定目标蹄疾步稳、多措并举打造亮点、多跨协同激发合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要继续保持清醒,回看“兵团”化会战的“初心”和目标,在对标对表中发现问题所在,以更大的信心、决心,逢山开路、一往无前,把“兵团”化会战的优势和潜力进一步挖掘出来。

王敏强调,要主动把握“时与势”,激发“拼”的动能、“胜”的势能。要看清形势。中央、省、市对萧山发展寄予厚望,我们要利用好“兵团”化会战这个关键抓手、载体,以“实干见真章,成绩论英雄”的理念,以非常之举、非常之力、非常之策率先突围,为全区作出更大、更有力的贡献。要把握趋势。牢牢把握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锚定关键抓手,审时度势、奋勇向前,坚定不移推动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全面提升亩均效益、优化产业业态;抢抓产业转移、产业备份机遇,快人一步、主动出击,为萧山发展带来重大增量;狠抓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调动科创平台和区内企业资源,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发展;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牢固树立“经营城市”思维,一体撬动“做城”“兴产”红利,积极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新高地、新样板。要塑造态势。战略上,要放大格局,着眼长远,聚焦西翼萧滨一体化发展、东翼临空经济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塑造“东西两翼、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打造引领和支撑萧山产业发展的“动力源”。

王敏强调,要全面提升“气与质”,凝聚“拼”的合力、“胜”的实力。围绕近期抓年底冲刺目标,“兵团”、专班、相关部门、联系区领导等要形成同频共振强大合力,促进“气”的提升,争取今年圆满收官;进一步统筹全区各项资源,提前谋划、提前安排,强化“质”的保障,争取明年精彩开局。

会上,三江创智新城、钱江世纪城、市北、桥南、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科技城、临空经济示范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八大“兵团”负责人汇报了招商、项目推进等情况。会议对各“兵团”工作成效和部门服务质效进行现场测评。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旷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