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区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更新时间:2022-10-01 08:4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昨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我区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等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

秋风徐徐,苍松翠柏,北干山顶的萧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格外庄严肃穆。纪念碑“手握钢枪”的造型,象征着革命先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祖国的大好河山,换来了人民的幸福安康。上午9时58分,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

深情的《献花曲》响起,萧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驻萧部队以及各界群众敬献的花篮被稳稳抬起,一一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格外醒目。王敏、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灿烂绽放的菊花、芬芳吐蕊的百合,寄托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区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主持仪式,区四套班子和有关方面领导,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员干部代表,驻萧部队官兵代表,公检法干警代表,各人民团体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作者:记者沈霏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