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出席活动 > 正文

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2-09-29 09:30:3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保持奋发有为、实干争先的劲头,不断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全区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英英,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徐建中、杨新程、施利君出席开幕式。

王敏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自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区残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智慧引领、创新驱动、福祉共享、残健融合”的发展目标,积极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社会保障体系更优,助残服务能力更强,残健共融氛围更浓,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敏强调,残疾人事业是各项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残疾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契合度、融合度。乘势而起、因时而进,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质量。近期,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期,要以高分答卷助力亚残运会精彩呈现。远期,要以生动实践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标杆。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聚力推动服务设施“建起来”、就业帮扶“干起来”、身心健康“暖起来”、数据办事“跑起来”,让广大残疾人更有尊严的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形成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力、大格局。整合资源,系统施策,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社会力量、市场机制的推动作用,把牢政治方向,夯实基层组织,凝聚多方力量,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奋力开创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今后五年残疾人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委员、执行理事会以及出席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推荐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