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速提质提能

更新时间:2022-09-29 09:29:3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以未来社区建设为指引、片区化改造为宗旨 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速提质提能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赋予未来社区理念”为指引,以“片区化改造”为宗旨,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速提质提能,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姜永柱先后赴北干街道广德社区广德小区,城厢街道俊良社区崇化三区块、湘湖社区湘湖家园,走街串巷、深入小区内部,实地踏看房屋立面、道路绿化、小区配套、应用场景等改造情况,对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要求,要以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和未来社区建设为契机,完善配套设施、下沉便民服务,不断调动居民参与小区共建、共治、共管的积极性,真正让改造成果造福于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永柱听取区未来社区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是重大民生福祉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今年以来,在全区各部门的通力合作、统筹推进下,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要进一步融入未来社区理念和场景,强化片区改造、综合改造、整体改造,不断提升改造效率和精细度。

就下阶段工作,姜永柱强调,要强化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以及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建立完善街道、社区党建引领下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推动小区管理更加规范化。要强化规划引领,科学谋划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提早安排明年建设项目和资金分配计划,做到提前谋划、按需改造,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政策支持,加快新一轮政策的调研制定,进一步丰富政策内容、加强部门联动,因地制宜确定改造清单和标准等,有效破解当前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要强化联片空间挖掘,做深做细规划,加强区域统筹,合理规划片区间联动改造,盘活小区闲置资源,探索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发展格局。要强化数智赋能,以区级统一的“未来社区数智化平台”为载体,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小区治理及公共服务,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实用的智慧化服务和管理方式。要强化长效运营,探索形成老旧小区在共建共治、物业服务等领域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市场化运营能力,持续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