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念头

更新时间:2022-09-28 08:59:0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念头 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提供保障 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昨日,萧山区召开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领导姜永柱、程晓东、杨新程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最新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念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提供保障,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姜永柱强调,要织密防控网络,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守好防控阵地。各镇街、部门要充分发挥“五个一小时”指挥体系作用,抓好重点场所、重要活动、重点人群、重要环节、重点攻坚,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底线意识,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实安全生产。聚焦道路交通、旅游商贸、建设施工、城市运行、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和服务指导,确保形成工作闭环。各镇街、部门会后要开好一个班子会,开展一次集中排查、一次集中执法、一次集中宣传,不断浓厚狠抓安全的工作氛围。

姜永柱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提升工作质效。各镇街、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决不麻痹,隐患排查上决不疏漏,责任落实上决不懈怠”,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增强值班值守的纪律性,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快速处置;要增强应急处置的有效性,确保应急举措科学明确、处置流程规范有序;要增强各项工作的群众性,推动形成群众自我检查、个人防护、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姜永柱强调,在认真抓好上面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重点抓好社会维稳工作,切实做到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干净、清爽过节;要及时关注市场秩序问题,市监、商务、文旅等部门要开展集中监督检查、加大监管力度,为群众欢度国庆、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