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出席活动 > 正文

恒逸全球创新中心昨天在萧山揭牌

更新时间:2022-09-09 09:18:1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昨日,恒逸全球创新中心在萧山揭牌。创新中心将抢抓纤维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新机遇,全力打造成为技术研发新高地和总部经济新标杆,更好为杭州、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市区领导孙旭东、姜永柱、程晓东、魏大庆、童一峰出席,姜永柱主持。

现场,刘忻与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共同为恒逸全球创新中心揭牌。

近年来,杭州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健全创新治理体系为突破口,持续推进人才、资金、技术、政策等创新高端要素快速集聚,“创新活力之城”的特色优势逐渐显现。

恒逸集团秉持“内强总部、外拓基地”的发展思路,从战略高度上增强科技创新。恒逸全球创新中心紧紧围绕恒逸发展战略,利用先进技术实现创新发展,致力于绿色化学品及先进材料的研发,努力成为全行业技术引领者。创新中心以恒逸研究院为依托,充分发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以及纺织行业绿色环保型聚酯及纤维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研发平台优势,广泛聚集国内外聚酯化纤、化工行业的权威技术专家、工程专家、博士后和资深研发工程师,全面开展全产业链相关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的研究、开发与应用推广。

同时,恒逸全球创新中心配置了大量研发专用设备、试验分析仪器以及中试和产业化转移装置等,开展全产业链相关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可实现全流程、柔性化的高新产品(技术)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恒逸集团将以创新中心揭牌为契机,毫不动摇地实施科技创新“十年百亿”投资规划,力争到2030年研发团队增至2000人规模,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贡献恒逸新的更大力量。

现场,萧山区政府与恒逸集团签订了恒逸全球创新中心落地协议。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王晨晨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