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出席活动 > 正文

市级老领导考察团赴义桥参观考察

更新时间:2022-09-09 09:18:1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昨日,市级老领导考察团赴我区义桥镇参观考察,实地感受当地在诗路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参加。

在钱塘江诗词展示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印象义桥、云起三江、渔浦义桥、最忆渔浦、诗词钱塘、浙东诗路、文化传承等篇章,通过实物、照片、视频等感受唐诗文化与宋韵文化的有机结合,身临其境地体验中华诗词的魅力,全面了解义桥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随后,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参观了古籍公司印制的各种线装书展品,了解了古籍公司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

考察团一行对义桥镇在传承诗路文化、挖掘渔浦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义桥镇能充分利用各类文化资源和载体,让当地特色文化走进百姓生活,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其中在发展镇域精品文化上,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萧山辨识度的文化品牌。义桥镇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源头、钱塘江诗词文化带的重要节点,大运河诗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大力推进渔浦文化、诗词文化的挖掘工作,涌现出了钱塘江诗词展示馆、渔浦诗意林等一批文化标志,成功创建为中华诗词之乡、浙江省文化强镇,持续做好文化传承篇章,全方位提升文化软实力,助力实现镇域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