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在临浦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26 08:30:3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姜永柱在临浦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汇聚多方声音 以更精准有效方式解民忧纾民困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临浦镇走访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暨“包乡走村”活动。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陪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金娥参加。

姜永柱一行实地踏看了三峰村、谭家埭及山阴街社区,并在临浦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亲切交流,倾听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增强村级集体经济、优化南部南北交通道路条件、临浦老街后续开发运营、杭州杭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资产处置及助企纾困工作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姜永柱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研究处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姜永柱对临浦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履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事关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既中肯又客观,切实传达了基层的声音、展示了代表与群众的智慧、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希望人大代表紧扣中心工作,做好法律政策的“宣传员”、沟通对接的“联络员”、基层矛盾的“调解员”、群众身边的“服务员”,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应”,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尽职履责。

姜永柱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主阵地、反映民意的主渠道、发挥代表作用的主抓手,要用心用情建好站,尽心尽力履好职,注重实效强开展,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丰富功能内涵,打好“建管用融”组合拳,做到建设规范化、运行常态化、活动多样化、监督有绩效,着力打造倾听民意最直接、了解民意更直观、为民服务更直达的基层站点。要线上线下联动,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推动数字赋能与行权履职深度融合,确保人大监督全天候、全覆盖。要汇聚多方声音,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代表的智慧与力量,加快突破一些专业领域的难题,以更精准有效方式解民忧、纾民困。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