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区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2-08-19 09:02:1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王敏主持召开全区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时强调

夯实工业“压舱石” 稳住经济基本盘 以萧山经济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市作出更大贡献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全区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专题研究经济工作。他强调,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明确重点、靶向发力,全力夯实工业“压舱石”、稳住经济基本盘,以萧山经济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市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吴炜炜、许昌、周萍英、费林建、陈龙宁、程晓东、倪世英、钟华成、方军、吴为东、王润东、童一峰、施利君出席会议。

王敏指出,工业经济在地区经济发展中地位重大,萧山要成为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要争当“两个先行”区域示范,就必须发挥制造业本底优势,自觉扛起工业大区的担当,为全省全市经济作出更大贡献。萧山的镇街工业体量大,镇街必须强化抓经济工作的主责主业,在全区工业经济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当前,我们要看到,萧山疫情形势总体稳定可控,萧山的产业结构在不断优化,萧山的影响力、吸引力在不断增强等有利因素。同时更要相信,萧山的干部能打硬仗、能打胜仗,只要指令明确、执行到位,就能克难攻坚、一往直前。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时刻保持清醒、知难而上,坚定信心、拼搏奋进,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经济增长目标任务。

就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王敏强调,要有强的决心和魄力。要加强监测调度。重点关注正向拉动和负向拉动的“关键少数”,做到实时监测、提前预警、精准施策。要精准助企纾困。真心诚意与企业家交朋友,紧盯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要推动投产达产。对新增项目,要通过辅导培育、协调推动等手段,力争新增产值15亿元以上。对存量项目,要梳理“签约未供地、供地未开工、开工未竣工、竣工未投产、投产未达产”项目清单,推动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有好的理念和思路。把握好“近中远”的节奏。要有打攻坚战的爆发力。做到指令明确、措施精准、行动到位,确保八月、三季度、全年等各个阶段性工作任务能够落地落实落到位。要有打持久战的定力。增强前瞻性、系统性、预判性思考,用全生命周期理念抓好经济工作。在“腾笼换鸟”过程中,要学会舍得,坚定不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强化“你我他”的协同。要守土尽责,耕好各自的“责任田”。各镇街要依托各自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做到因地制宜、精准定位、靶向发力。要放大格局,坚持全区“一盘棋”。统筹全区产业空间资源,做好留商安商文章,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要有实的载体和抓手。要盘活存量,破解要素制约。重点要纵深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全力盘活连片土地;强势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加快推进全域土地整治。要做大增量,增强发展动能。全力做好“招引”“回归”“升级”三篇文章,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应对变量,守住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能源安全。要有硬的作风和担当。要一切围着发展转。聚精会神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要一切为了百姓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符合都市气质、符合群众需求的产业业态,做大做强共同富裕的“蛋糕”。要一切留待历史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会上,临浦、义桥、衙前、瓜沥、益农、蜀山、宁围、南阳等镇街党(工)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