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拱墅区党政代表团来萧山考察

更新时间:2022-08-11 09:42:0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杭州市拱墅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萧山考察科创平台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拱墅区委书记李志龙,以及拱墅区领导冯晶、吴才敏、杨国琴、沈华锋等,萧山区领导姜永柱、吴炜炜、许昌、钟华成、童一峰参加活动。

拱墅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位于我区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和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在西电杭州研究院,代表团一行参观科研教学楼、数智展厅,听取西电校史、学科优势以及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产才融合推进等情况介绍,对西电杭州研究院在人才培育、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西电杭研院以“人才助能”“平台聚能”“创新赋能”三步走战略,布学科、引人才、育企业、建生态,打造“产业集聚区”,做好“创新策源地”。落地萧山近一年来,研究院搭建了12个产学研实验室,引进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分中心,并通过内培外引构建起一支专兼结合的人才培养队伍。目前,西电杭研院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汽车电子、智慧医疗、集成电路、先进信息技术等五大产业方向,以助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为引领,全力实施“五大联盟、四大平台、三大服务”的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在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展厅、先进半导体研究院、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详细了解重大战略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育、体制机制创新以及浙江省集成电路创新平台、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平台、生物与分子智造平台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中心依托重大战略平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系列举措。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自开园以来,先后入选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杭州市最具影响力新型研发机构,获批省级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技术创新中心、省重点实验室等多项荣誉。目前,该中心已成功研制出首块碳化硅单晶、氧化镓单晶、碳化硅晶圆、氧化镓单晶衬底,成功制备2英寸氧化镓晶圆,30比特超导量子计算芯片,发布“莫干1号”“天目1号”超导量子芯片学术成果,与传化集团等企业共建创新联合体。

考察中,拱墅区党政代表团表示,萧山是杭州“拥江发展”的战略主战场,今年以来萧山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力度大、亮点多,成效明显。特别是大抓平台方面,萧山统筹各方面力量资源,充分发挥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西电杭研院、北大信研院等高能级平台的创新优势,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产业数字化转型,同时积极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努力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构建产业生态圈,营造最优创新生态,值得拱墅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拓宽合作领域,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