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2-08-11 09:42:0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萧山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动员部署会上要求

提升理念注重方法优化作风 为高水平推进“两个先行”营造良好文明环境

昨日上午,萧山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会议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理念、注重方法、优化作风,咬紧目标、持续发力,在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中交出萧山的高分报表,为高水平推进“两个先行”营造良好文明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区领导吴炜炜、周萍英、陈龙宁、周胜华、程晓东、古涛、方军、吴为东、杨新程参加。

王敏指出,抓文明创建要提升理念。要坚持“大道至简”,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在推动城市文明建设的同时,服务人民群众、解决民生难题、提升市民素质,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萧山整体文明水平。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提升工业化、推进城市化、实现现代化”的内涵要义,认识到三者相辅相成的关系,并始终把它作为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一切工作必须遵循的方法和路线。

王敏强调,抓文明创建要注重方法。要把握“近中远”的维度。近期,要锚定创建目标,对标对表,做到目标责任“挂图作战”、工作推进“晾晒工期”、督导评价“系统比较”,确保复牌、测评、典范城市创建“三大战役”三战全胜。中远期,要建章立制,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全面固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现创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常态化、分层分类推进。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坚持集中攻坚、举一反三,不断推动创建工作精细化。要注重系统集成。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方法,放大“一网统管”“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集成优势,全面赋能文明创建,推动文明创建从定性到定量、从宏观到微观、从不确定到确定的全时、全域、全景数字化,全面提高预警预测、调度指挥、协同处置的能力,实现文明创建智能化快速响应、全数据决策支持、全流程协同联动。

王敏要求,抓文明创建要优化作风。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要求,对标一流、奋力实干。要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协调指导、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文明办要加强统领,部门、镇街要统筹联动,做到一盘棋推动。要高标准拼一流、快节奏拼时间、讲担当拼干劲,在迎检实战实绩中展示萧山干部的担当作为。

会议通报了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新街街道、盈丰街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片。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