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政府十七届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姜永柱主持

更新时间:2022-07-26 12:42:5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25日,区政府十七届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萧山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杭州市萧山区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

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副区长程晓东、方军、杨新程、王润东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应邀列席。

会议指出,要把握时间维度。近期工作突出“稳”字,全力攻坚稳进提质;中期工作突出“转”字,加快推动转型升级;远期工作突出“优”字,持续优化产业生态。要端正工作态度。增强争的意识、保持冲的劲头、谋划创的方法,以工作的主动性、确定性对冲复杂环境的不确定性。要做好统筹协调。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改革发展稳定,有效处理好两难多难问题。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落实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主动查问题、找短板、抓整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夯实基础。持续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到社区、网格、企业等最小基本单元,不断完善安全隐患举报机制,切实提升我区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重点。切实阻断经济承压、疫情冲击等风险向安全生产领域传递转化,突出抓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为经济稳进提质筑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发挥财政资金绩效。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进一步深化国企市场化改革方案研究,真正将“过紧日子”理念落到实处。要全力向上争取。积极争取各类指标和要素,为萧山高质量发展争取最大利益。要严守风险底线。密切关注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债务风险、审计风险,严格落实年度化债方案,防范新增隐性债务风险,确保风险可控。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实行清单化管理,全流程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确保逐一对账销号。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加快堵住制度漏洞,强化制度执行刚性,确保审计一个点、整改一个面,真正实现标本兼治。要精准把握审计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