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全力推进自贸萧山区块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2-07-22 08:10:0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姜永柱在自贸专题工作会议上强调

更高要求 更实举措 全力推进自贸萧山区块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昨日,区自贸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对今年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作战,找准“四个点”,探索“七个新”,全力推进萧山区块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在全省全国的辨识度和影响力。

区领导王润东、施利君参加。

姜永柱指出,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获批建设以来,各平台部门精诚团结、高效协作,工作机制加速融合、主要指标高于预期、制度创新成果初显、重点项目全面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自贸工作还存在着辨识度不够高、多方协作联动还需加强、重大项目支撑不够有力等突出问题。

对下一步工作,姜永柱强调,要借势借力,推动萧山区块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支撑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加强优质项目储备,不断挖掘新的增量;紧盯已有项目,逐个破题、加快推进,为全区经济稳进提质作出更大贡献。要找准切入点,确保考核优秀。及时研究推进最新改革试点文件,确保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组织推动;继续深化推进已落地的试点任务,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找准闪光点,挖掘制度创新案例。立足企业诉求,重点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痛点难点开展创新,突出萧山特色,最大限度释放制度创新活力。要找准突破点,深化枢纽自贸建设。全力以赴加快空港综保区申建,积极探索“临空+制造”、提升“临空+商贸”,做优做强临空产业链。

姜永柱要求,要在服务便利上探索新路径,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在投资便利上达到新水平,多措并举推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要在贸易便利上拓展新模式,加强监管部门的创新支持力度;要在金融改革上实现新突破,为萧山区块发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要在人文交流上搭建新机制,加强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对接;要在经济合作上扩大新领域,用好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平台;要在协同推进上提升新高度,自贸专班、各部门及相关平台要高效协同,围绕共同目标一起努力,切实提升工作推进合力。

会上,区自贸专班、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机场集团、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投促局、区市场监管局、人行萧山支行、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作工作汇报,与会单位交流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