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要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实效

更新时间:2022-07-15 16:26:3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姜永柱在领办建议、提案进行面商答复时强调

加大工作力度 加强协同配合 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实效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领办建议、提案进行面商答复时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实效,以更实的成果真正实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

姜永柱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区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通报了今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就《关于统筹东片地区发展、深化兵团作战的建议》《关于高质量建设未来社区的意见建议》两则建议、提案进行逐一回复。

姜永柱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针对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以及社会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质量高、建设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区政府做好今年工作给予了有益启发和有力支持。

对下阶段工作,姜永柱强调,要找准问题关键,提高办理水平。做深做细前期研究和意见征询工作,精准分析存在矛盾,针对性推进办理工作,确保办理答复的质量。要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办理效率。优化协调机制,对于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综合性建议,要压实牵头承办单位责任,确保各项建议有人办、办得好,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要落实跟踪问效,确保办理成果。对建议、提案的落实工作进行动态跟踪,督促承办单位重点做好“二次答复”工作,对后续工作有进展、情况有变化的,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确保把好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今年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和提案55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14件,政协提案339件。目前,人大代表建议已完成办理70件,政协提案已完成办理110件,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和办理态度均为满意。到7月底,全部553件建议和提案应基本办结。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关于统筹东片地区发展,深化兵团作战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区住建局汇报《关于高质量建设未来社区的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代表、委员和单位作交流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