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赴区农业农村局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动力

更新时间:2022-07-12 11:30:2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区农业农村局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找准主攻方向和实践路径,守正创新、扛旗争先,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动力。

副区长吴为东参加。

姜永柱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会,是在迈入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会,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会。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绘就未来五年我省发展宏伟蓝图,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姜永柱强调,要深刻领会强学习。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深刻把握“五大战略指引和十一方面重要遵循”的内在联系,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坚持“五大工作导向”,聚焦“十个着力”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到“三农”工作实处,聚焦产业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做好“农业+”文章,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群众有感、可示范性推广的标志性成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奋勇争先重实干。自觉锚定“两个先行”的新目标,对标省党代会赋予农业农村的新使命新任务,全面排查梳理各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短板、拉高标杆,挂图作战、精准发力,为萧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三农”力量。

姜永柱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一体谋划、一并学习,结合自己本职工作,深入思考、贯通融合,统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与安全,真正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