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调研区农业农村局: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萧山样板

更新时间:2022-07-06 09:08:0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区农业农村局调研时强调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全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萧山样板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区农业农村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三农”工作重要会议精神,以共同富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三农”工作全方位变革重塑,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全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萧山样板。

副区长吴为东参加。

在听取区农业农村局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后,姜永柱指出,要肯定成绩,提振“三农”工作的定力信心。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农业农村局抓住共同富裕这个根本点、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点、农村改革这个突破点、未来乡村这个落脚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姜永柱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三农”工作的基础性作用、“三农”安全的战略性地位、“三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艰巨性和“三农”结构系统性重塑的紧迫性,推动“三农”工作向科技创新要动力、向规模经营要效益、向产业融合要效益、向品牌提升要口碑,努力提升农业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文化美学价值,实现农业高品质生产、高科技装备、高水平经营、高价值利用、高效益产出。

姜永柱要求,要面向未来,抓实“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坚持改革发展稳定高度统一。牢牢树立稳定是总基调、发展是硬道理、改革是强引擎理念,切实抓好农业各项工作,稳住“三农”基本盘,加快农业数字化改革,推动农业向产业化、集群化、示范化发展。要坚持农业农村农民联动推进。实施好农业“四个要”行动,持续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文化引领,持续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能和再生动力;实施好农民共富行动,探索推进村企合作样板和全区性共富项目。要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厚植萧山农业本底优势,加速农业“接二连三”,持续做好“农业+”文章,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驻乡村,努力提升乡村“自我造血”功能。要坚持政治作风业务齐头并进。将讲政治作为忠诚之基,打造“‘三农’铁军”党建品牌;将守纪律作为立身之本,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强业务作为履职之要,多下基层、多接地气,努力为农业工作出谋划策。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