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督查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更新时间:2022-06-30 08:58:4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督查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

从严从快从实抓好违法用地整改工作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督查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要切实增强打击违法用地问题的责任担当和政治自觉,全面从严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和耕地保护,严守耕地红线,坚决按时保质完成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为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姜永柱先后前往开发区科技城、宁围街道、瓜沥镇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针对违法用地占地类型、占地面积和目前整改工作进展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指出,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是合理利用土地和严格保护耕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部门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违法用地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依法依规用地理念,全力完成整改工作。

姜永柱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工作底线,加大对违法用地的巡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做到切实控制增量,及时削减存量。要紧盯重点抢抓关键,对于不符合规划、涉及散乱污的,尤其是占用基本农田的,采取源头防控、综合治理、挂牌督办等措施,确保违规占地行为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监管机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严格规范用地审批手续,坚持对违法用地行为“零容忍”,一督到底、逐个盯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严执法、快执法,有效维护好全区土地管理利用秩序。要及时掌握整改进度,针对已整改完成或正在整改中的违法用地,要加强指导力度,督促按时复耕,坚决杜绝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