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攻坚三季度 决胜下半年 萧山46个重大项目亮相!总投资479.65亿元

更新时间:2022-06-29 14:31:2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萧山区在万向创新聚能城年产80G瓦时锂电池项目5号制造基地项目现场举行“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动员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潮,以项目带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奋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讲话并宣布萧山区“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重大项目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区委副书记吴炜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上介绍了重大项目情况,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进行了签约,部门和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王敏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全区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既是深入贯彻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要求的关键一招,也体现了萧山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他说,今天的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实践证明,萧山要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项目建设必须走在前列,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入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形成大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

王敏强调,当前的萧山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激活发展新引擎,以项目之进再造萧山之辉煌。要在项目招引上精准发力。各有关单位要坚持统筹谋划、多跨协同,按照适度超前的思路,以大视野、大格局,加快推进产业链布局和总部经济回归,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的重大项目,努力在招大引强、招商引税上取得新突破。要在项目推进上提高效率。各有关单位要坚持精细管理、高效推进,加强项目进度督查和过程跟踪,及时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特别是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确保项目建设质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在项目服务上主动作为。全区各单位、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服务项目,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要坚持对内挖潜和向上争取双向发力,切实做好土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推动要素资源向大项目倾斜,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为全市全省经济稳进提质贡献萧山力量。

本次集中推进的46个项目总投资近48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4.76亿元。项目涵盖新智造、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教育、安置房、交通市政配套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对我区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集结发展新动能,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具有重要作用。这些项目中产业项目投资比重较大,24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超411亿元,占了全部投资的86%,项目平均投资强度超17亿元,充分体现了产业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此外,在46个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占22个,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聚焦基本公共服务、持续推进民生福祉。

在现场举行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正泰集团合作项目、美迪西杭州中心项目、中电安科工控安全项目、智慧城市总部项目、恒逸集团全球研发中心项目、汽车半导体芯片测试生产基地项目、华感热成像项目、杭可锂电池充放电设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洁雅未来工厂总部项目、尚格气流传感器模组全自动智能化生产项目成功签约。

近年来,萧山聚力扩大有效投资,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5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绝对值排名全市第一,在大基数下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高增长,特别是民间投资、工业投资、制造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等均保持了50%以上的增幅,有力支撑了经济的稳和进。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