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召开全区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06-22 10:29:1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全区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打好稳进提质组合拳 巩固经济回升好势头 确保全区经济实现“半年红”

昨日,全区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对八大攻坚行动执行落地进行回顾。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硬担当、最硬举措、最硬作风打好稳进提质组合拳,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确保全区经济实现“半年红”,努力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扎实基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主持会议,副区长王润东参加。

姜永柱指出,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八大攻坚行动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攻坚成效初步显现,但稳进提质仍然任重道远。

姜永柱强调,要打好稳进提质组合拳,巩固经济回升好势头。要查漏补缺抓实效。政策方案要提前发布,确保落实到位;纾困服务要发力到点,持续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瞄准企业关心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做到精准破题、加快破题、切实破题。要紧盯目标抓冲刺。全力找缺补差,细化分解指标任务,做到“清单化”管理,坚决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全力争先创优,紧盯重点指标,逐项研究、逐项分析;全力归统纳统,各部门镇街要做到应统尽统、该统就统,深挖潜力、颗粒归仓。要保持定力抓长远。“兵团”要当主力,进一步形成“兵团主战、部门支撑、镇街保障”的工作局面;产业要优生态,围绕我区三大支柱产业和14条细分产业链,重点发力、重点突破,加快打造有萧山辨识度、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项目要加速度,进一步促开工促投产,推动产业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存量要提质效,着力打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真正做到优地优用,提升有限资源的利用质效;消费要激活力,借助萧山购物节,充分做好消费“回补”承接工作,持续释放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要除险保安抓底线。守牢“稳就业”民生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确保能源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疫情防控办、区商务局、区人社局汇报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议,区统计局汇报“两图六表”及“周监测指标”等整体情况,与会单位作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