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调研信访工作:坚持标本兼治 站稳群众立场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更新时间:2022-06-21 09:28:4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坚持标本兼治 站稳群众立场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站稳群众立场,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参加。

在区矛调中心,姜永柱认真听取了我区今年以来信访工作以及重点信访事项的情况汇报,就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研判,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解决措施。他指出,信访举报是反映社情民意与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工作目标,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各项部署,树牢为民情怀,做到保稳定、促和谐。

姜永柱强调,要聚焦事要解决,真正处理到位。持续深化源头预防、前端化解,以信访“一图一指数”为指引,系统重塑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手段方法,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好“七张问题清单”,健全民呼我为工作体系,加快形成问题梳理、责任分解、协同办理、跟踪反馈、整改评估、举一反三的工作全流程。要聚焦风险排查,严防重大风险。紧盯重点人员、重要事件、关键节点等动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纵深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坚持多元化解,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调解、疏导等办法,积极协调处理重要信访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涉访违法行为,构建良好信访新生态。要聚焦责任压实,建立健全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和接访下访制度,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包难案,推动信访突出问题案结事了、控增减存;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不断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