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高度重视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20 07:29:4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调研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高度重视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昨日下午,我区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防汛工作再动员、再明确、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推动各项防汛举措落到实处、落到深处,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副区长吴为东参加。

在听取区应急管理局、区气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姜永柱强调,思想认识要提高。时刻绷紧防汛防台思想之弦,持续关注降水强度、范围、时段等信息,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预警预报要精准。充分运用数字化指挥调度系统,加快对暴雨、强对流等重点领域的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应用,为高效转移避险提供有力支撑。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执行全区防汛防台工作规则,强化信息报送制度,落实好区级领导包镇、镇街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的责任体系,确保“事有人做、责有人负”。巡查检查要加密。突出属地管理,完善镇街、村社日常巡查和应急巡查制度,配足配强应急抢险人员队伍,提升基层洪涝灾害科学防控能力,切实发挥镇街、村社主战场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重点防护要严密。紧盯地下空间、电力设施、景区景点等关键点位,细致梳理问题、落细防御举措,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早。应急预案要加强。要加强值班值守,镇街、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标准响应,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及时反应。指挥体系要高效。区级指挥体系要强化统筹协调、会商研判,做到精准、果断、快速处置;交警、城管等一线指挥调度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应急处置机制要健全完善,确保做到政令畅通,执行有力。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张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