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区党政代表团赴康定市落实对口支援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17 09:53:4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15日-16日,正值萧山对口支援康定一周年之际,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率领的萧山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落实对口支援工作,并召开两地对口支援联席会议。

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队长,州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罗林锋,康定市领导王强、罗秀珍、戴龙、李强等参加联席会或陪同考察。

姜永柱介绍了萧山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共同富裕等方面的情况。他说,一年来,萧山与康定对口支援工作进展顺利,双方产业合作更可持续、数字赋能加快探索、消费帮扶“双轮驱动”、交往交流持续深入、品牌名片不断擦亮,各项工作成绩可喜可贺。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姜永柱表示,萧康两地未来可期可盼。萧山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坚持“康定所需,萧山所能”,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助推萧康合作持续深入。要坚持项目为王,确保今年对口支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今年展现成效;要坚持产业“造血”,继续立足康定产业结构特色,引导企业赴康定投资创业,以产业合作促进就业,构建良好产业发展生态;要坚持消费带动,通过商品消费、旅游消费等形式,真正实现“找得到、进得来、留得下、带得走”的目标;要坚持“三交”引领,以人才学习交流、劳务协作稳岗就业等形式持续推动两地交流交往交融;要坚持创新探索,积极探索绿色能源领域合作,推动水风光一体化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

罗林锋对萧山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萧康两地对口支援工作成绩。他表示,希望双方乘势而上再创佳绩,聚焦项目建设、资源禀赋、乡村振兴、数字赋能、深度协作等领域,努力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为打造全国对口支援升级版提供更多萧康经验。

康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对萧山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双方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继续书写“山海情谊”新篇章;朝着共同发展方向,强化项目合作、深化产业合作、加强人才交流,继续探索“山海协作”新路径;完善政策支持保障,继续激发“山海互助”新动力。

会上,萧山区向康定市捐赠帮扶资金200万元,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区总工会以及相关企业与康定相关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萧山区中医院—康定市“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启动。

在康定期间,萧山区党政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康定市第二中学、木格措职工疗休养基地、雅拉乡王母村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等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当地群众。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