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狠抓隐患排查 守牢安全底线 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更新时间:2022-06-13 07:35:0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强调

狠抓隐患排查 守牢安全底线 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11日,继省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区立即召开续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会上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全力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为推动萧山经济社会发展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区领导程晓东、张亮参加。

姜永柱指出,要做到责任真落实,推动大排查大整治真查真整。今年以来,我区一些领域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部门、镇街要立即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以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为重点,以排查摸清底数、以检查推进整治、以重拳彰显力度、以实效迎接督查,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姜永柱强调,要做到重点再聚焦,确保安全风险隐患形成闭环。聚焦消防、建设工程、道路交通、旅游商贸、城市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拿着“放大镜”找隐患、查问题,坚决杜绝风险演变成事故。尤其是防汛防台方面,要紧紧围绕“六个必须”要求,抓好隐患整改、危房腾空、应急预案等重点工作,切实将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要求落到实处。

姜永柱要求,要做到体系再健全,凝聚安全生产工作合力。推进责任体系四级覆盖,构建形成区—镇街—村社—企业四级责任体系,有效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理顺基层应急管理机制,加快组建镇街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完善隐患曝光整改闭环,持续深化“区级30日+镇街15日”隐患曝光机制,切实提升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的工作成效。

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作为七张问题清单的重要内容,姜永柱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销号,并主动借势借力七张清单,深层次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同点再生、异地发生,真正达到问题整改的实效。

会议通报了全区消防事故情况,并部署全区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记者 黄婷 魏乐钇  编辑:张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