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指导高考工作:深入细致做好组织保障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更新时间:2022-06-08 10:43:5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指导高考工作时强调

深入细致做好组织保障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区考试中心指挥室指导高考工作,并通过视频连线,参加由国家教育考试浙江省指挥中心主持的全省高考工作汇报会。副区长杨新程参加。

在区考试中心,姜永柱一行认真听取我区高考准备工作介绍,详细了解考务管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落实情况。他指出,高考事关广大学子前途命运,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教育领域公平公正,要深入细致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姜永柱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做好考务人员专业培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纪律宣传教育,落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依法查处考试作弊、扰乱考场秩序等行为,全力维护高考的严肃性与公正性。要营造良好环境。增强市场监管、城管、生态环保等部门联动,开展食品安全、交通组织、夜间施工等专项检查,共同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抓实疫情防控。备足应急隔离考场,严格考点入场检查、考生体温检测、考场通风消毒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据了解,全区共设置考点11个,共有考场数333个,做到标准化考场全覆盖、5G信号全覆盖。此外,设置备用考点1个,备用的隔离考点1个。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值班小编